思无邪

突然想到一句话“美之为美斯恶也”

mijin.x:

因为什么而爱她?——《她》

爱情是个玄之又玄的东西,因为爱情不存在我们的脑子里面,她存在我们的心里,而人心莫测,最难判定。你会因为什么而爱上一个人呢?她一低头的温柔?还是能够触动你心灵的声音?或者是那种说不出口但是就能进到你心里的东西?抑或着只是在寂寞的时候找一个伴,伪装自己不寂寞?

《她》将故事设定在未来,讲述了一个人机相恋的故事。这个只出声的智能电脑,走到了男主角的心里,她跟他聊天,倾听他的不快,她帮他处理工作生活上的一些事情,甚至因为她,男主人公还收获了人生的第一本实体书。她除了不是一个人,没有肉体之外,一切都完美。

男主角在失去她的时候,踉踉跄跄好似失去了人生的方向一般,但是后来他却发现,原来这个她同时跟很多人恋爱,并告诉他,越爱胸怀会越大,越来会让她变的更完美……

整个故事若是看做普通恋人相恋的故事,就显得平淡无奇,有意思在于将设定为人机相恋。人是个感性的动物,有很多丰富的情感,这是很多痛苦的来源,但是也是人类引以为自豪的东西。若是用辩证的观点来看这个东西,这种低级的情感冲动,带给人类创造力,同时也赋予了毁灭的能力。正是因为有了这种低级的情感冲动,我们在很多时候都不假思索,尤其是在爱情到来的时候。

很多观点都说,爱情区别于其他感情最为直观,也是最为本质的区别就是性关系的发生。这种说法乍一听非常的妙,但是性关系的界定就是见仁见智了。这也是很多文献资料能引起争议的原因(抱歉,我扯得有点远)。

《她》中,男主角自始至终都没有跟她发生我们所说的实体上的性关系,但是我们不能否认,他们相爱了,而且爱得非常的深,这就回到了我们先开始提出的问题,人会因为什么而相爱?很久之前流行过一句话,外在决定在一起,内在决定在一起多久。这部影片直接摒弃了外在,直接进入了内在,但是他们二人并没有在一起很久,这就值得我们深思了。

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,也没有两个相同的人,外在形形色色,内在更是大海捞针,借用一句时髦的网络语,逼格不同的人,即使勉强一起,也终究会分开。她善解人意,努力地跟男主角在一起,但是男主角毕竟不是电脑,她知道的很多事情,男主角不知道,她的运行速度超乎他的想象,所以她后很多精力去做别的事情,所以她能同时处理多个任务,和多人聊天和多人谈恋爱,但是男主角不行。可以说,撇开物种不同的这个隔阂之外,即使是同物种,也是家庭主妇和留洋女博士的差别。

《她》带给我很多的惊喜,最早看见这个海报,我以为是阿拉伯地区的电影,但是看了之后才发现居然是这么吸引人的一个爱情片,而且还是科幻的!看完这个电影,我想了很多,也想明白了以前不曾想明白的事情,人只要还有低级的情感冲动,就会为了一些别人眼里鸡毛蒜皮的小事而冲动不已。就像在爱情的世界里,在那个世界里面,你爱人的一滴眼泪,可能就是你天崩地裂的心疼。


评论

热度(487)